部门
律师跨省(外省调入)变更执业机构
我要
打印
我要
收藏
办事
评价
在线
咨询
  • 0到现场次数
  • 20工作日法定办结时限
  • 即办承诺办结时限
基本信息
事项名称 律师跨省(外省调入)变更执业机构
事项编码 11210000001100230L200011200200012 权力来源 法定本级行使
职权类型 行政许可 行使层级 省级 办理类型 即办件
服务对象及领域 自然人法人 法定时限 20工作日 承诺时限 即办
期限说明 依法需要听证、招标、拍卖、检验、检测、检疫、鉴定、专家评审、实地踏查等所需时间不计算在审查期限内。
设定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1996年5月15日主席令第67号,2012年10月26日予以修改)第六条:申请律师执业,应当向设区的市级或者直辖市的区人民政府司法行政部门提出申请……受理申请的部门应当自受理之日起二十日内予以审查,并将审查意见和全部申请材料报送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司法行政部门。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司法行政部门应当自收到报送材料之日起十日内予以审核,作出是否准予执业的决定。准予执业的,向申请人颁发律师执业证书;不准予执业的,向申请人书面说明理由。 第九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司法行政部门撤销准予执业的决定,并注销被准予执业人员的律师执业证书。 第十条:律师只能在一个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变更执业机构的,应当申请换发律师执业证书。
权限划分 《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第十条:“律师只能在一个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变更执业机构的,应当申请换发律师执业证书。”《律师执业管理办法》第二十条:“律师变更执业机构,应当向拟变更的执业机构所在地设区的市级或者直辖市的区(县)司法行政机关提出申请...受理机关应当对变更申请及提交的材料出具审查意见,并连同全部申请材料报送省、自治区、直辖市司法行政机关审核。对准予变更的,由审核机关为申请人换发律师执业证书;对不准予变更的,应当向申请人书面说明理由。有关审查、核准、换证的程序和期限,参照本办法第十四条、第十五条的规定办理。准予变更的,申请人在领取新的执业证书前,应当将原执业证书上交原审核颁证机关。律师跨设区的市或者省、自治区、直辖市变更执业机构的,原执业机构所在地和变更的执业机构所在地的司法行政机关之间应当交接该律师执业档案。”
受理机构 司法厅审批处 机构性质 法定机关
通办范围 全省 联合审批 办理形式 窗口办理,网上办理
支持预约办理 支持物流快递 集中办理
决定机构 辽宁省司法厅 机构性质 法定机关
适用范围 公众
禁止性要求
定期检验及依据
办理公示 辽宁政务服务网和辽宁省司法厅官网
办理查询 申请人可通过电话、省政府网站、政务服务网、省政务服务中心窗口等方式查询事项的办理进程
办理地点 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崇山中路103号辽宁省政务服务中心三楼 办事者到办事地点次数 0
办理时间 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8:30-12:00,下午13:00-16:30(法定节假日除外)
咨询联系电话
监督投诉渠道 监督投诉电话:024-12345
备注
显示更多>>
申请条件
1、经原所和原所管辖的司法局同意,结清帐目,交清承办案件; 2、取得律师资格或法律职业资格证A证; 3、在外省(市)取得律师执业证书,且不具有《律师执业管理办法》第二十一条规定的情形; 4、拟调入的律师事务所同意接收。
申请材料
材料名称 来源渠道 原件份数 复印件份数 纸质原件扫描电子版上传 详情
《律师外省调入审批表》 申请人自备 1 0 查看详情
办理材料详情
材料名称 《律师外省调入审批表》
材料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2007年10月28日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修订,自2008年6月1日起施行)《律师执业管理办法》(司法部令第112号,2008年7月18日起施行)
出具单位
来源渠道 申请人自备 原件份数 1
复印件份数 0 纸质原件扫描电子版上传
空表下载 外省调入律师审批表.doc
样例下载 外省调入律师审批表(样例).doc
容缺受理书空表下载 容缺受理书样表下载
告知承诺书空表下载 告知承诺书样表下载
备注
《律师执业登记表》,两寸蓝底穿律师袍照片一张 申请人自备 1 0 查看详情
办理材料详情
材料名称 《律师执业登记表》,两寸蓝底穿律师袍照片一张
材料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2007年10月28日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修订,自2008年6月1日起施行)《律师执业管理办法》(司法部令第112号,2008年7月18日起施行)
出具单位
来源渠道 申请人自备 原件份数 1
复印件份数 0 纸质原件扫描电子版上传
空表下载 律师执业登记表.doc
样例下载 律师执业登记表(样例).doc
容缺受理书空表下载 容缺受理书样表下载
告知承诺书空表下载 告知承诺书样表下载
备注
注:标注为△可实行"容缺受理",标注为※可实行"告知承诺"
办理流程
流程图
办理环节
环节名称 承办处室
受理 审批处
审核 审批处
办结 审批处
审批结果
审批结果类型 结果名称 结果送达 结果样本下载
证照 发证 委托设区的市市司法局送达或申请邮寄送达 样例1
办件公示
收费情况
序号 收费项目 收费依据 收费标准
不收费
特殊环节
序号 中介服务或特殊环节名称 法律依据及描述 实施机构 是否收费 收费依据及描述 承诺办理时限
1
救济途径
申请人对行政许可决定不服的,可在六十日内依法提出行政复议,或者在六月内依法提起行政诉讼
常见问题
问题 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