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
我要
打印
我要
收藏
办事
评价
在线
咨询
  • 0到现场次数
  • 90工作日法定办结时限
  • 30工作日承诺办结时限
基本信息
事项名称 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
事项编码 11210000001099540T200070600700001 权力来源 上级授权
职权类型 行政确认 行使层级 省级 办理类型 承诺件
服务对象及领域 法人 法定时限 90工作日 承诺时限 30工作日
期限说明
设定依据 【规范性文件】科技部 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印发《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办法》的通知(国科发政[2017]115号)第三条 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采取企业自主评价、省级科技管理部门组织实施、科技部服务监督的工作模式,坚持服务引领、房管结合、公开透明的原则。第十一条第一款 省级科技管理部门为入库企业赋予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登记编号。
权限划分 科技部 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办法》(国科发政[2017]115号)第十条各省级科技管理部门组织有关单位对企业填报的《科技型中小企业信息表》内容是否完整进行确认。内容不完整的,在服务平台上通知企业补正。信息完整且符合条件的,由省级科技管理部门在服务平台公示10个工作日。 科技部火炬中心关于印发《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指引(试行)的通知》(国科火字〔2017〕144号)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技行政管理部门负责组织本地区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确定评价工作机构,组织和监督评价工作;管理科技型中小企业公示及入库登记编号;编制本地区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年度情况报告。 省级科技管理部门可结合实际情况,依托本部门或委托所辖地级(或县级)科技行政管理部门组成评价工作机构,并通过书面文件形式确认。评价工作机构负责《企业注册登记表》和《科技型中小企业信息表》形式审查工作;组织已入库企业抽查工作;核实处理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相关异议、投诉、举报信息。
受理机构 各市科技局评价工作机构 机构性质 法定机关
通办范围 全省 联合审批 办理形式 网上办理
支持预约办理 支持物流快递 集中办理
决定机构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机构性质 法定机关
适用范围 科技型中小企业是指依托一定数量的科技人员从事科学技术研究开发活动,取得自主知识产权并将其转化为高新技术产品或服务,从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中小企业
禁止性要求 无要求
定期检验及依据 已入库企业应在每年3月底前通过服务平台对《科技型中小企业信息表》中的信息进行更新,并对本企业是否仍符合科技型中小企业条件进行自主评价,仍符合条件的,由省级科技管理部门按本办法第十条和第十一条规定程序办理。
办理公示 省级科技管理部门在服务平台公示10个工作日
办理查询 通过服务平台查验企业的登记编号
办理地点 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 崇山中路109号政务服务大厅 三楼9号教科文卫窗口 办事者到办事地点次数 0
办理时间 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8:30-12:00,下午13:00-16:30(法定节假日除外)
咨询联系电话
监督投诉渠道 监督投诉电话:024-12345
备注
显示更多>>
申请条件
1.在中国境内(不包括港、澳、台地区)注册的居民企业。2.职工总数不超过500人、年销售收入不超过2亿元、资产总额不超过2亿元。3.企业提供的产品和服务不属于国家规定的禁止、限制和淘汰类。4.企业在填报上一年及当年内未发生重大安全、重大质量事故和严重环境违法、科研严重失信行为,且企业未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和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5.企业根据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指标进行综合评价所得分值不低于60分,且科技人员指标得分不得为0分。
申请材料
材料名称 来源渠道 原件份数 复印件份数 纸质原件扫描电子版上传 详情
《科技型中小企业信息表》 申请人自备 0 0 查看详情
办理材料详情
材料名称 《科技型中小企业信息表》
材料依据 科技部 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印发《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办法》的通知(国科发政〔2017〕115号)
出具单位
来源渠道 申请人自备 原件份数 0
复印件份数 0 纸质原件扫描电子版上传
空表下载 《科技型中小企业信息表》.docx
样例下载 《科技型中小企业信息表》.pdf
容缺受理书空表下载 容缺受理书样表下载
告知承诺书空表下载 告知承诺书样表下载
备注
注:标注为△可实行"容缺受理",标注为※可实行"告知承诺"
办理流程
流程图
办理环节
环节名称 承办处室
企业网上填报 行政审批处
评价机构初核 科技企业服务处
省级管理机构审核 科技企业服务处
办结 行政审批处
审批结果
审批结果类型 结果名称 结果送达 结果样本下载
其他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公告 通过服务平台查验企业的登记编号 样例1
办件公示
收费情况
序号 收费项目 收费依据 收费标准
不收费
特殊环节
序号 中介服务或特殊环节名称 法律依据及描述 实施机构 是否收费 收费依据及描述 承诺办理时限
救济途径
常见问题
问题 解答